故人归

[造梦中…]

祝星随笔

三旬

我闷头画画在画布填上一笔又一笔,身后是她的琴声,惬意的午后。阳光在窗帘被拉开的时候争先恐后挤了进来,视线被模糊,茫茫一片的白光。转身,闭眼,再睁开,我看见她。像是王家卫电影的情节,那些微乎其微的细节都清晰可见,耳垂上浅浅的绒毛,瞳仁外围的一线黑色。光从她的眼里反射,进入我。

“阿星——”

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又在倏忽间出现在耳边。她在叫我。偏过头相视而笑,指尖轻挠她手心向下,再向下,十指相扣手掌的温度交汇。记不清走了多久,在这条被路灯照亮的街上。她走到我身后。贴着我的后脊。
“阿星,背我吧。”

呼吸一瞬间凝滞,和她所有的片段在脑海里发酵,开闸汇入血液,回归心脏,于是我有了心跳。我听得到,我的心跳。

“你的回忆开始沉默,你热情开始漂泊,你抽离我。”

抽离我。

所有的心思都暴露在了空旷无援的灯光下,本无意入梦。
要你乘风远航 要你扬指疯狂
要你永存想象 要你快乐健康

评论

热度(53)